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腸病毒症狀類似感冒 可能引發口腔潰瘍與四肢水泡

2023/11/23 16:09

幼童感染腸病毒,最常見的症狀是發燒、食慾不振,與感冒相似。(圖擷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相信各位家有幼童的家長,畢生最大的恐懼,應當是:看到孩子的幼兒園因爆發腸病毒疫情,需要停課的通知!秋冬季節到來,不僅是呼吸道相關疾病,就連腸病毒也絲毫沒有暫停的跡象。

醫學中心急診部主治醫師在粉絲團「急診男爸one」說明,腸病毒在台灣全年都有感染的個案。其流行高峰大多落在5月份前後。同時他觀察到最近腸病毒開始蠢蠢欲動,自己的孩子之學校已經停課了。

醫師說明,腸病毒傳染力極高,可引發多種不同疾病。大多會有類似感冒的症狀,最為人知的就是「疱疹性咽峽炎」與「手足口病」。

●疱疹性咽峽炎:其特色是高燒,食慾不振。會在口腔軟顎處小水泡與潰瘍。若發生在小朋友身上,將因為口腔疼痛,口水吞不下去,導致一直流口水。

●手足口病:特色一樣是高燒,食慾不振,合併出現小水泡。水泡分佈於口腔黏膜及舌頭或是嘴唇,牙齦,軟顎。四肢部分,則是手掌腳掌,手趾腳趾,有些孩童的屁股部位也會有水泡。

醫師提醒,於腸病毒肆虐期間,大家記得多用肥皂或洗手乳勤洗手。另外,避免出入擁擠的公共場所。小孩的用品與玩具,要加強清洗與消毒,才能讓家中孩童遠離腸病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