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靠不易形成體脂肪產品就瘦? 醫:仍有「前提」減脂無捷徑

2023/11/21 12:00

醫師強調,減脂沒有捷徑,就算使用標榜「不易形成體脂肪」的產品,若沒搭配嚴謹的飲食控制,仍正常吃喝,是絕對不會減脂的;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減脂的民眾會購買各種減肥藥,希望更快速地達到目標體重,但湞媄診所院長王姿允指出,目前並沒有「光吃就會瘦」的神藥,減脂沒有捷徑,重點在於改變飲食內容,她也提到,就算標榜「不易形成體脂肪」的產品,若沒搭配嚴謹的飲食控制,依舊正常吃喝,是絕對不會減脂的。

王姿允在臉書專頁「王姿允醫師。我的無齡秘笈。」發文表示,講過上萬次這世界沒有「光吃就會瘦」的神藥,就算是FDA通過的減肥藥也是在搭配生活型態改變的前提下,可以非常肯定的告訴各位,減脂沒有捷徑,改變飲食內容是唯一解,很多人連少吃多動都不一定會瘦了。

王姿允強調,若網路上買的號稱會燃脂的東西吃了就會瘦的話,那還需要那麼多減重醫師嗎?台灣還會變成亞洲最胖國嗎?她也提醒,就算國家健康食品認證小綠人「不易形成體脂肪」,裡面的內涵也寫得很清楚,是經人體食用研究結果證實,在嚴謹的營養均衡與熱量控制,以及適當的運動條件下, 適量攝取本產品有助於不易形成體脂肪。

因此,王姿允解釋,不要以為有秀出「不易形成體脂肪」,就代表你可以正常吃喝,只要多吃這個產品就會瘦,太多初診的減肥史告訴我們,網路上買的號稱減肥的產品如果沒有搭配「嚴謹的飲食控制」,是絕對不會減脂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