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葬也做公益!念慈安靈功德協會辦捐血 挹注血庫存量解血荒

2023/11/20 15:42

念慈安靈功德協會辦捐血活動,立委張廖萬堅(圖中間)共襄盛舉。(記者許國楨攝)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時序入冬,也是血荒季開始,台中市念慈安靈功德協會今(20)日在新光三越旁惠安停車場舉辦捐血活動,除邀請台語歌手楊靜擔任一日公益大使,立委張廖萬堅也來共襄盛舉,除豐富禮品外,主辦單位還準備了總額1萬5000元禮券,提供給挽袖捐出熱血的民眾摸彩,盼拋磚引玉挹注血庫存量。

念慈安靈功德協會創會長留峰甫說,該協會成立於2018年,成立宗旨是為協助生活困頓家庭,家中若有往生者但無力負擔喪葬費用,每年平均大約協助200件個案,今年到11月19日已經有186件助葬案件,在前兩、三年疫情期間,一年最多曾經有近500件助葬個案。

冬天常常會發生血荒,尤其在學生放寒假後到農曆春節期間更是血荒最嚴重的時期,該協會決定超前部署此次捐血活動,並由台中市黎明國際同濟會協辦,有利展工業社贊助襪子350雙,大熊建設公司贊助全聯禮券1萬5000元,上好生醫贊助口罩,彤祐皮革精品店提供精美皮帶,做為這次捐血者的禮物。

此次活動也邀請已加入協會的台語女歌手楊靜擔任公益大使,楊靜表示,相當認同協會樂於助人理念,希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人加入行善行列,因為您的一個小小舉動(捐血),就能挽救一個寶貴生命;立委張廖萬堅則說,已捐血超過15年,平時保持運動習慣也定期捐血,對於健康是很好的測量,重要的是還可以助人救人,一舉數得。

此次捐血活動也邀請台語歌手楊靜擔任一日公益大使。(
記者許國楨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