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夏南瓜營養價值高! 農業部揭4品種生育最佳溫度

2023/11/20 06:30

農業部表示,夏南瓜又分4種,這些品種由於是「在地育種」,不僅環境適應性良好,且較引進的品種具有耐熱性,秋作可以提早播種,4個品種皆有抗白粉病的特性(圖取自農業部)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夏南瓜營養豐富,不管是簡單拌入番茄、鮪魚、炒蘑菇或是煮成湯麵,都相當健康可口。農業部表示,雖然夏南瓜也是南瓜屬的一員,但與南瓜差異極大。另,夏南瓜又分4種,這些品種由於是「在地育種」,不僅環境適應性良好,且較引進的品種具有耐熱性,秋作可以提早播種,4個品種皆有抗白粉病的特性。

農業部在臉書發文指出,早期此作物於農產拍賣市場登錄織品項名稱為「如意」,大量種植的農民也以如意統稱進行販售,「夏南瓜」在溫帶國家通常於夏季栽培,而夏南瓜於是和環境下,生育快速為相當重要的特色。

此外,夏南瓜雖然也是南瓜屬的一員,但是其自成一個系統,與所認知富含澱粉的南瓜差異極大,二個完全不同。且夏南瓜又稱為「櫛瓜」喜愛略溫暖至涼爽天氣,而生產最佳溫度為:晝溫25°C、夜溫 15°C,及晝溫長期勿超過30°C。

夏南瓜4品種

●台南1號:外觀綠色果皮,適宜10月至1月播種,具極抗白粉病的特性。

●台南2號:綠色果皮、中抗白粉病、比較耐熱、幼瓜稍長、產量佳,適於台南9月中旬至2月上旬播種。

●台南3號:白綠色果皮,中抗白粉病,略耐熱,果肉為最細嫩的品種,豐產,適於台南平地9月中旬至2月上旬播種。

●台南4號:黃色果皮,抗白粉病特佳,冬作最具優勢且效益高,適於台南平地10月中旬至1月播種。

夏南瓜保存、挑選這樣做

農業部表示,夏南瓜所含的β-胡蘿蔔素屬於脂溶性,適合和油一起炒,可以提高β-胡蘿蔔素的吸收率。同時,夏南瓜的口感清爽脆口,還帶有特殊的清香,無論是炒肉類、淋些橄欖油和香料切片後送烤箱,或和蛋液一起煎、炸都十分美味。

農業部提醒,挑選夏南瓜時,選擇瓜體摸起來緊實、不會有軟綿感的較新鮮,也可以觀察蒂頭是否乾燥,沒有枯黑、爛傷。經刀切過後,夏南瓜會變得容易軟壞,所以盡量整條料理和保存。新鮮的夏南瓜可用紙巾擦除水分,再用密封袋、保鮮袋、牛皮紙袋等包好放入冷藏保存,約可存放1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