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陰唇過長」有關係嗎? 醫:私密處外觀無標準

2023/11/19 21:36

張瑜芹指出,小陰唇過長可能會有分泌物及上廁所容易殘留等困擾;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小陰唇過長有關係嗎?對此,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表示,私密處外觀沒有一定標準,若是小陰唇過長走路卡卡不舒服,或有分泌物及廁後容易殘留困擾可以手術。她也提醒,女性在更年期後,外陰及陰道黏膜都會萎縮,可能造成搔癢疼痛等現在無法預知的問題,不需要刻意追求小陰唇要完全在大陰唇內的審美觀點。

張瑜芹在臉書專頁「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發文指出,小陰唇手術首先需要局部麻醉,再使用器械切除過長的小陰唇,止血縫合。現在手術使用的線材多是可被人體吸收的,所以約2週左右就會自然吸收,沒有吸收的部分也會自然脫落。

其實修復期並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痛,只是有點刺痛腫脹感,不太會影響日常生活;除非是運動教練、瑜伽老師這類需要大量運動的職業,其他職業都可以正常上班。

術後要注意3點:一個月內不要有性行為;不要劇烈運動,快走、慢跑、騎腳踏車等雙腿會反覆摩擦的運動都先避免;建議盡量少盤腿坐或劈腿,避免傷口裂開。

另外,張瑜芹說,其實若自己本身並不在意私密處外觀,也不會因為小陰唇過長導致日常活動時不舒服,不做手術也是沒關係的,私密處的形態並沒有一定的標準,只要覺得舒適不卡卡,就是最美麗健康的狀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