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城醫院打造健康職場 員工健走逾1千萬步 共減碳1615公斤

2023/11/17 12:43

榮獲第一名的陳姓專科護理師表示平日上班跟著醫師查房,照顧病人同時也關注自身的身心健康。(土城醫院提供)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立土城醫院響應國健署「1111全民健走日」活動,舉辦日行萬步的「健人腳勤」員工排行榜比賽,為期60天線上運動會,結合運動APP平台,鼓勵同仁每日上傳健走步數,院長黃璟隆表示此次活動總計共走出1千137萬6113步數,換算公里數約6826公里,相當於環島7圈,共減少1615公斤碳排放量。

黃璟隆表示,土城醫院同仁日行萬步每人每日消耗約300大卡熱量,也藉此活動達到健身減重的效果,土城醫院今年更榮獲國健署「醫院精進健康促進品質」優良獎,全院同仁共同齊心營造健康職場,落實本院為「健康醫院」,達成全人醫療之目標。

榮獲比賽第一名的陳姓專科護理師,共計走了77萬6896步數的成績,減少約110公斤的碳排放量,她表示平日上班跟著醫師查房,在照顧病人的同時也關注自身的身心健康,秉持著避免久坐不動,多爬樓梯取代搭乘電梯、步行上下班,假日與家人戶外健走踏青,養成良好的健走運動習慣。

土城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蔡依紋表示依國健署公佈「國民健康訪問調查」報告顯示,國人平均每日久坐5.9小時,每週身體活動量未達標準占47.3%,而久坐1小時也會減少約22分鐘的平均餘命,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運動應提升為「533」,成人每週5次或每週150分鐘以上,兒童及青少年每天至少60分鐘或每週420分鐘以上的運動量。

蔡依紋說,維持均衡飲食、充足及良好的睡眠品質、遠離不良嗜好、活躍的社交活動及規律適度的運動習慣,推動健康生活型態格外重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