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冷氣團來襲! 營養師推1款禦寒飲品:暖身又護胃

2023/11/17 11:53

營養師表示,薑有助於血液循環,還能減緩手腳冰冷、生理期下腹悶痛感。(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17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天氣轉為乾冷型態,氣象署也針對部分地區發布低溫特報,影響時間為今晚至明日上午。對此,營養師李婉萍表示,天冷除做好保暖措施,建議可來杯薑茶暖暖身子,有助於血液循環、減緩手腳冰冷及生理期時的下腹悶痛感。

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營養師」發文指出,當天氣寒冷,又為容易手腳冰冷者,此時來點薑茶會有所幫助。因為薑有助於血液循環,能減緩手腳冰冷、生理期下腹悶痛感,不過建議可以買新鮮的生薑,洗淨後切片曬乾,或市售也有現成的薑片,再準備一個保溫罐的溫熱開水,隨時放幾片進去。

李婉萍提醒,遇到孕期、暈車,或癌症治療時產生的想吐感,適時來點薑茶或薑湯,也能幫助減緩不適。另外,薑有護胃效果,但常跟薑一起被當成料理調味的大蒜,是容易引發胃食道逆流的食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