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旬警衛聽力衰退 勞動部補助配戴助聽器 重拾職場信心

2023/11/17 11:20

李姓市民(左)仔細學習助聽器的使用方法。(勞動部提供)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58歲李姓市民因聽力衰退,影響工作效能,讓他非常困擾,他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申請「職務再設計」計畫,經評估後配戴助聽器、搭配聽筒擴音器,大幅改善他的聽力,重拾職場信心,分署長林淑媛說,推動職務再設計,是希望幫中高齡者克服工作障礙,以利他們在職場上持續參與。

李姓市民說,他因年齡增長,聽力嚴重退化,擔任學校警衛的工作時,常常要說「不好意思,您說什麼?麻煩再說一次。」讓他非常困擾,桃園市肢體傷殘協進會為此,將他轉介給桃竹苗分署,接受職務再設計團隊服務,經評估後,確認他的雙耳有正常至中度感音型聽損,決定讓他配戴助聽器,加以改善。

因李姓市民的警務工作還須接聽電話,職務再設計團隊再建議他大配聽筒擴音器使用,終於解決困擾他許久的問題。林淑媛說,台灣可能於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中高齡者可能成為勞動力市場的重要成員,桃竹苗分署推動職務再設計,就盼量身訂做,幫中高齡者克服工作障礙,每人每年可申請最高補助為10萬元,相關資訊可洽官網查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