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輪椅族量身訂製! 大同醫院引進「身障友善自助繳費機」

2023/11/16 18:19

大同醫院「身障友善自助繳費機」正式啟用,院長傅尹志(左)陪同身障朋友體驗機台。(大同醫院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為讓身心障礙者與高齡長者有更適切的就醫環境,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引進全國第1台「身障友善自助繳費機」並於今天(15日)正式啟用,現場特別邀請高雄市身心障礙團體聯合總會的身障朋友搶先體驗,由於是以輪椅使用者的高度量身訂製,還放大字體、提供語音導覽及觸控螢幕等,輕鬆就能自助完成作業。

大同醫院院長傅尹志表示,院內就醫民眾中不乏輪椅族、手部功能受限或高齡長者,目前一般醫院的自助繳費機高度約170公分之間,多採用停車場內的機台構造設計,始終無法克服操作介面、投幣位置過高的限制。

然而第一線的服務人員觀察到,隻身前往就醫的身障朋友,受限高度無法成為自助化服務下的受惠者,為了建置真正的無障礙空間,大同醫院特別委託廠商設計出全國第一台身障友善自助繳費機,將繳費與收費拆為2台機器,整體高度只有120公分左右,並擁有各種無障礙功能,如字體顯示放大、語音導覽、觸控螢幕等易於操作的介面,不僅全國首創,也是推動無障礙友善醫療服務的重要里程碑。

行動不便的宋小姐說,過往到醫院批價繳費,由於櫃台高度往往讓工作人員看不到欲繳費的輪椅族,有時甚至會被插隊。現在有了身障友善自助繳費機,不僅讓批價付費在短短3分鐘內完成,設計介面更是人性化符合他們的需求,很高興終於可以感受自助化帶來的便利。

大同醫院設置全國首創「身障友善自助繳費機」,整體高度只有120公分,是專為輪椅族量身打造。(大同醫院提供)

高雄市身心障礙團體聯合總會的身障朋友,今到大同醫院搶先體驗全國第1台身障友善自助繳費機。(大同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