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雙眼皮術後護理4秘訣 醫:墊高枕頭睡能減緩腫脹

2023/11/14 21:37

醫師分享雙眼皮術後照顧訣竅,其中提到,晚上可將枕頭墊高,舒緩腫脹,有助術後快速恢復;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朋友為了追求炯炯有神的迷人電眼,會選擇割雙眼皮來改造。對此,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分享雙眼皮術後照顧訣竅,包括清潔時避免弄濕傷口、避免擦揉碰撞、遵循醫師叮嚀並建議,適當休息、減少用眼,晚上也可將枕頭墊高,舒緩腫脹,有助術後快速恢復。

李秉勳在臉書專頁「質感良醫 李秉勳醫師 新北土城整外 抽脂 隆乳 眼袋 拉皮 專業」發文指出,眼睛是人類的靈魂之窗,是人與人除了語言之外交流的一項重要工具,有些朋友會希望自己的雙眼炯炯有神,彷彿一眼能看穿別人的靈魂,因此選擇割雙眼皮來做改造。

而如此重要的人體部位,手術後當然需要加以照顧,特此分享4個割完雙眼皮的術後照顧技巧,提供民眾參考:

當心臉部清潔:無論是什麼手術,術後的清潔都是十分重要的,做為臉部手術的一種,清潔更是需要小心翼翼。特別提醒,手術之後返家,若要洗臉千萬要留意不可將傷口弄濕,否則很有可能造成感染,若傷口上有血痂、分泌物,建議使用無菌的生理食鹽水擦拭,盡可能保持傷口的乾燥。

讓眼睛多休息:手術之後需要給予眼睛更舒適的休息環境,減少用眼、適當休息,才能幫助傷口快速消腫;晚上睡覺時可將枕頭墊高,這也是減緩眼睛腫脹的小技巧。另外,也要注意室內的空氣流通,避免造成眼睛的不適。

避免揉擦碰撞:平時有揉眼睛習慣的朋友要注意,在雙眼皮手術甫完成之後,恢復期必須要暫停這個習慣,以免拉扯傷口、帶入手部細菌或使眼壓升高。此外,也需要減少低頭、提重物的行為,預防傷口出血的可能。

遵循醫師叮嚀:李秉勳提醒,務必遵循醫師的用藥醫囑,倘若遇上傷口有紅腫、疼痛、膿性分泌物出現,務必回診就醫查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