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自律神經失調可檢查心律變異 醫提醒:小心偏方誤病情!

2023/11/11 13:05

醫師指出自律神經失調是一堆症狀的統稱,常見疾病有高血壓、心臟病、焦慮症、憂鬱症、失眠;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自律神經失調不是病!身心科醫師楊仲豪表示,這個詞不是正式的醫學診斷名詞,當你身體出現頭痛、頭暈、胸悶、心悸、喘不過氣、腸胃不適、拉肚子,但又找不出明顯病因的時候,就可能被說成自律神經失調,常見疾病有高血壓、心臟病、焦慮症、憂鬱症、失眠,可以透過心律變異(heart rate variability,HRV)檢查和藥物治療改善症狀。

暖陽身心診所院長楊仲豪在臉書專頁「楊仲豪 身心科醫師」分享,自律神經失調充其量只是一堆症狀的統稱,被濫用的程度,堪稱醫學前三名,身體症狀包含頭痛、頭暈、胸悶、心悸、喘不過氣、腸胃不適、拉肚子,這其實代表身體裡面有東西在影響自律神經,常見疾病有高血壓、心臟病、焦慮症、憂鬱症、失眠。

常見檢查方式:檢查心律變異(HRV)。

治療藥物:抗焦慮藥、抗憂鬱藥、鎮靜安眠藥、抗精神病藥。

楊仲豪也提醒,有些人因為這樣,花大錢去治療這個玄之又玄的名詞,但改善壓力、發自內心的解決問題、藥物治療身心症狀,是真正有助於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不需要花大錢去相信偏方,更不要因為這樣延誤病情,錯失治療的黃金時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