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逆轉慢性病有解方 醫:6大生活型態+配合醫囑

2023/11/10 18:07

醫師指出,有效的營養、身體活動、良好睡眠、壓力管理、正向社會互動、避免危害性物質的使用等6大生活型態,配合醫囑,有機會逆轉慢性病;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健康的生活方式是預防及治療疾病最重要的基礎,長期保持不良習慣,將對健康造成影響,奇美醫院與台灣生活型態醫學會提醒,有效的營養、身體活動、良好睡眠、壓力管理、正向社會互動、避免危害性物質的使用等6大生活型態,配合醫囑,有機會逆轉慢性病。

奇美醫院院長林宏榮表示,後疫情時代,回歸非藥物治療,從生活型態度根本提升健康、預防疾病、緩解慢性病或習慣病,已是世界潮流的大趨勢,很多民眾追求健康的生活型態。台灣生活型態醫學會於6月正式成立,希望從生活型態上改善台灣人的健康,讓國人吃更少藥,但擁有更多的健康。

奇美醫院預防醫學科主任蔡孟修指出,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和呼吸道疾病的治療中,改變生活型態是一個重要且被推薦持續保持的第一線治療,透過倡導健康且個人化的「生活型態醫學」,重新檢視飲食、運動和心理健康,醫療人員可以提供全方位的健康建議和資源,協助民眾踏上積極的健康生活。

蔡孟修說明,傳統醫學主要針對疾病治療,但現代人高壓的工作環境、生活節奏忙碌、不良的飲食習慣,成為現代疾病的原因。近年來非藥物介入措施(NPIs)的重要性逐漸被看見,如保持手部衛生、正確咳嗽禮節和戴口罩等可以有效預防疾病傳播,面對慢性病,生活型態調整是一個重要且關鍵的非藥物介入措施,藉由智慧手錶和連續血糖監測等科技,可以幫助民眾更有信心地踏上健康生活的道路。

台灣生活型態醫學會致力於推動生活型態醫學的研究和教育,今(10)日在奇美醫院舉辦「2023生活型態醫學國際研討會」,邀請各領域專業人員,透過彼此的專業優勢、交流分享及資源整合,建立且提供精準及個人化的健康生活型態模式。

奇美醫院與台灣生活型態醫學會合作辦理「2023生活型態醫學國際研討會」,邀請各領域專業人員交流分享及資源整合,推動生活型態醫學。(記者劉婉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