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活動提高心率能護心! 研究:即使睡覺也比久坐好

2023/11/10 14:59

英國近日有研究指出,中度到強烈運動對心臟最有益,但即使只做到睡覺、站立等輕度運動,心臟的活動狀態也會比久坐時有所提升;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研究人員近日在「歐洲心臟雜誌」(European Heart Journal)上發表1項研究結果指出,任何能夠提高心率的活動都可以有效防範心血管疾病,而在研究人員提出的這些活動中也包含「睡覺」。

根據《太陽報》 報導,倫敦大學布洛傑特(Jo Blodgett)博士表示,「我們觀察到對心臟最有益的做法是,用跑步、快走或爬樓梯等任何能提高心率,讓你呼吸加快的活動代替久坐,且就算只做到1至2分鐘也能達到良好的效果」。

「歐洲心臟雜誌」近日也刊登出1項相關研究,討論睡眠對心臟活動的影響。研究人員對1萬5千名受試者的活動狀態進行追蹤,監測他們久坐、輕度運動、中度運動及強烈運動的時間長度。而研究結果顯示,用6分鐘的運動取代6分鐘的久坐將有益於降低膽固醇。其中中度到強烈運動是對心臟最有益的,但即使只做到睡覺、站立等輕度運動,心臟的活動狀態也會比久坐時有所提升,進而達到維持心臟健康的效果。研究人員也提到,如果能夠花更多時間用運動、站立或睡眠代替久坐,血糖能夠有所降低。

支持該項研究計畫的英國心臟基金會研究員萊珀(James Leiper)表示,「用運動代替久坐並不容易,最重要的事是找到一個能讓你心率加快,同時能夠長期堅持的運動方法,才能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