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忍不住為高端說話! 台大醫院院長:「國產品等於不好」吞不下去

2023/11/08 14:54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表示,「國產品等於不好,這種我是不能吞下去」。(台大醫院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新冠防疫成果亮眼,但國產高端疫苗屢遭質疑,儘管受到國際組織肯定合作授權,負面聲量仍持續,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今日忍不住說,「國產品等於不好,這種我是不能吞下去」,強調台灣不只製造很多醫療儀器,更是臨床試驗的大國、品質獲國際肯定,呼籲相信科學證據、需要理性思維。

吳明賢感嘆,防疫期間有很多不實訊息,都是從媒體出來,像是「國產品等於不好,這種我是不能吞下去」。醫療講究的是證據,應該檢視是否得到國際的肯定,以國產疫苗來說,一、二期臨床試驗報告得到肯定,發表在一流的國際醫學期刊,品質不好不可能刊登。

吳明賢認為,正確的訊息也是增強免疫力的方式,防疫要靠科學,病毒沒有種族、宗教、性別、年齡之分,也不會因為你是什麼顏色就不會感感,因此應該相信的是科學證據、需要理性思維,期待媒體不是專門散播博人眼球的報導、增加流量,卻造成民眾恐慌、彼此不信任。

吳明賢也提到,台灣資通訊科技產業這麼大,一開始也是因為國人對這個產業很有信心,若國人對自己的產品沒有信心,如何推廣到國際?台灣不只製造很多醫療儀器,更是臨床試驗的大國、品質獲國際肯定,不會比其他國家差,呼籲要給予做事的人肯定,不是基於政治攻防、個人目的而去詆毀,否則這些人會感到心寒,沒有人願意再做這些正面的事情。

台大醫院與台灣醫學會今日舉辦高峰論壇記者會,主題包含「全民健保的現況,挑戰與未來」、「COVID-19防疫工作之檢視與未來整備規劃」,台灣醫學會第116屆總會暨2023台灣醫學週臺灣聯合醫學會學術演講會更將於11月11日至12日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除了學術內容外,還有名導演魏德聖分享「從最低谷到重生,從生命哲理到童言童語 保持初心,拍好看的故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