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大生嚴重狐臭致腋下發炎化膿 竟3次住院

2023/11/08 11:31

蔡秉衡結合螺旋刀及抽脂器手術,破壞腋下頂漿腺及抽出,治癒狐臭及多汗。(澄清醫院提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一名體重約100公斤的20歲女大學生,因腋下有狐臭,長年都穿長袖衣服和噴止汗劑掩蓋難聞的氣味,導致腋下發炎化膿,一年3次住院治療,為狐臭及腋下多汗的嚴重病例,今年接受螺旋刀合併抽脂機的微創手術,徹底清除腋下頂漿腺,不再狐臭及多汗,重拾青春信心,現在開心減肥中。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蔡秉衡表示,這名女大學生有糖尿病史,因有狐臭及腋下多汗,從不參加校園活動,而且越吃越胖,天天以止汗劑掩蓋狐臭,但細菌滋長造成兩邊腋下發炎化膿,住院清膿瘡治療,想手術改善狐臭,卻擔心糖尿病影響術後傷口癒合,遲遲未治療。

蔡秉衡表示,傳統狐臭手術傷口大於5公分,須評估糖尿病患者的傷口癒合能力,現在採取微創手術,僅1、2個約1公分傷口,他為女大生以螺旋刀及抽脂器械交替使用,破壞腋下頂漿腺將其抽出,結合2項手術各發揮優點,可降低患者的皮膚傷害和縮短術後傷口癒合,術後縫合兩個小傷口,並做皮膚固定保護措施。

蔡秉衡指出,頂漿腺又稱大汗腺,位於腋窩皮膚下,開口於體毛根部,分泌的汗水中含醣類、蛋白質、丙酮酸等,呈油膩乳狀,易被細菌分解形成難聞氣味,由於流汗較多者或青春期受賀爾蒙及情緒影響,頂漿腺分泌更旺盛,汗臭氣味更難聞,其中青春期受賀爾蒙影響或有遺傳的人,四季都都狐臭困擾。

蔡秉衡強調,腋下出汗狐臭是皮膚下頂漿腺的問題,清除頂漿腺不再狐臭,也不會發生代償性出汗的後遺症,現在女大生治癒狐臭後,重拾青春信心,也積極減重。

醫師結合螺旋刀及抽脂器手術,破壞腋下頂漿腺及抽出,縫合僅兩個小傷口,術後皮膚固定保護措施。(澄清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