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重溪溫泉燈飾工程 男子遭380伏特電擊 AED去顫從鬼門關前救回

2023/11/07 16:44

該男子的同事見狀,在通報119時,同步進行CPR。(消防局提供)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車城鄉四重溪溫泉公園現正進行今年度溫泉觀光季的夜間燈飾工程,但昨天卻傳出有1名60歲工人施工時,意外碰觸380V的電線,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所幸在場同仁立刻CPR,待到場消防人員即以AED施救,去顫後送醫,順利救回一命。

屏東縣政府消防局車城消防分隊昨天中午接獲報案,指車城郎四重溪溫泉公園附近的變電箱有1名60歲男子遭電擊昏倒,消防隊說,到場時,他的同事持續為他做心肺復甦術,但已無呼吸和心跳,初步判斷是因接觸380V電壓的電線失去意識,

消防隊員接手後確認患者已明顯失去生命跡象,因此即貼上AED電擊片評估,並進行進階的呼吸道置入,經AED評估指示電擊1次後,即透過自動心肺復甦機持續處置並上車後送恆春旅遊醫院;而送醫途中持續CPR,而AED則不建議電擊,在到院前患者即已恢復自主呼吸及脈搏,成功從鬼門關拉回,後續至ICU觀察及治療。

車城消防分隊說,所幸現場人員有受過相關訓練,因此發現男子倒地後,於第一時間給予CPR,後續消防隊員的救護亦皆處置宜,也因此患者能夠在到院前恢復呼吸心跳,後續再由院方接手;消防分隊強調,若是民眾有目擊遭電擊倒昏迷案件,應要先確保週圍是否還有可能有其它導電的風險可能後,於確認為安全的環境才再施予CPR及AED電擊,保護施救者,儘量不讓二次傷害發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