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榮、台大護理師也調薪 北榮更有新宿舍降員工負擔

2023/11/06 20:19

北榮從去年到今年已對護理師、醫檢師、營養師等各種醫事人員進行加薪。(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宣布部立醫院明年元旦起,護理人員全面加薪4%,台大醫院、台北榮總也表示,除了公職護理師符合行政院核定的明年軍公教員工調薪4%外,約聘人員也都會一併調薪,且北榮更有1200床的新宿舍將完工,可望降低員工在天龍國的住宿負擔。

北榮副院長李偉強表示,從去年到今年,該院已對護理師、醫檢師、營養師等各種醫事人員進行加薪,明年配合行政院調薪制度,公職、約聘人員均同步調整。台大醫院也表示,每年調薪都是公職、約聘人員一起調整,明年也是一樣。

李偉強更進一步補充,北榮護理人員3000多名,影響員工留任與否不只薪水,因此該院也做了許多配套,像是即將有1200床的新宿舍完工、員工眷屬就醫打折、運動場館翻新、關懷服務,以及導入智慧科技減少工作負擔、促進準時下班,還有編列經費提供進修機會等。

針對部立醫院為護理人員調薪,衛福部醫福會副執行長楊南屏也提到,護理人事成本增加,可預期醫師獎勵金會受到影響,但影響範圍需要再評估。

其他醫院則指出,這個可能與部立醫院的制度有關,不是每家醫院都有這種狀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