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乳癌女性殺手 營養師教「這樣做」降低風險

2023/11/03 15:38

營養師表示,想降低乳癌風險,建議日常多吃深色蔬菜、每天吃至少2份水果、全穀物和低脂的蛋白質;及每週至少進行150分鐘中等強度有氧運動。(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國健署調查,每36分鐘就有1名女性罹患乳癌,顯示乳癌對健康的嚴重威脅大。馬偕醫院營養師趙強表示,有研究顯示,健康的飲食和運動,對乳癌的預防、治療和復發都有重要影響,尤其是在停經之後,因此建議日常多吃深色蔬菜、全穀物和低脂蛋白質、每天吃至少2份水果;及每週至少進行150分鐘中等強度有氧運動,如快走、騎自行車或游泳。

趙強在臉書粉專「趙強營養師這樣說」發文指出,除健康的飲食和運動可降低乳癌的風險,研究還顯示,運動可以幫助乳癌患者控制體重、改善身體功能和心理健康。

趙強表示,健康的飲食有助於維持健康的體重,而健康體重是降低乳癌風險的關鍵因素;飲食方面建議多吃水果、蔬菜,如青花菜、花椰菜、羽衣甘藍和甜菜根;選全穀物,如糙米、燕麥和全麥麵包,和低脂蛋白質,如雞肉、魚肉和豆製品;少吃加工食品、紅肉和高脂肪乳製品;限制酒精攝取。

至於運動,趙強提醒,規律運動有助於降低乳癌風險,因此建議,成年人每週至少進行150分鐘的中等強度有氧運動,或75分鐘的高強度有氧運動,每週進行2次或以上的肌肉強化活動。此外,更呼籲,即刻採取並養成健康的飲食和運動習慣,與醫生或營養師討論如何將健康的飲食和運動融入您的生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