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粒子治癌病人今年估逾百位 北榮升級癌症資源中心啟用

2023/11/02 16:36

北榮癌症資源中心移建於長青樓一樓,空間寬敞、採光明亮。(北榮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健保持續新增給付癌症新藥,各醫院也升級對於癌症患者的照顧資源,台北榮總今日上午舉行「癌症資源中心捐贈暨揭牌啟用儀式」,提供相關諮詢與病友紓壓空間。北榮院長陳威明也提到,今年5月開幕的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預計到今年底可望服務超過100位病人。

陳威明指出,照顧急、重、難、罕患者,是北榮不變的使命,目前該院癌症病人已超過病人總數的3分之1,且持續增加中。

陳威明提到,去年4月啟用的長青樓,以提供癌症治療及住院為主,共設有447張病床,特別將2人房改為健保房,就是為了讓癌症病人在住院治療期間,無後顧之憂,減輕經濟壓力,且持續美化的院區,特別是荷花池中的療療、癒癒等2隻黑天鵝,更撫慰了許多病患的心靈。

陳威明指出,北榮癌症資源中心原設於第一門診一樓,空間不足、服務質量受限,後移建於長青樓一樓,空間寬敞、採光明亮,並設有電子看板隨時更新各項資訊,科技玻璃兼顧病人隱私,以及「温馨廳」讓癌友休憩放鬆,「心靈聚落」空間規劃辦理病友團動及各項紓壓活動,「諮詢暨康復用品室」提供最完整癌症相關資訊,並設有假髮、義乳胸衣的展示區域。

陳威明提到,長青樓一樓的癌症資源中心結合二樓門診化療區、三樓以上的住院病房,大幅提升服務的可近性及服務量,未來將擴大與相關專業及公益團體合作,發揮更大功能,嘉惠更多癌症病友。

「癌症資源中心捐贈暨揭牌啟用儀式」於今日上午9點舉行,陳威明也特別致贈感謝牌,表揚捐贈人龍達塑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孫加龍、興珍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秀香的善行義舉。

北榮今日上午舉行「癌症資源中心捐贈暨揭牌啟用儀式」。(北榮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