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蚵仔煎加什麼菜最對味? 農糧署推4種:「它」久炒不爛

2023/11/02 08:32

蚵仔煎是廣受歡迎的小吃,除了鮮蚵以外,爽脆的蔬菜也是一大重點;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蚵仔煎香Q好滋味,不僅是許多台灣民眾喜愛的美食,更是發揚到國際的著名小吃,那到底加什麼菜最對味?對此,農糧署建議,可挑選空心菜、小白菜、蚵白菜及豆芽菜,其中,蚵白菜口感較清脆且久炒不爛。

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蚵仔煎裡,除包含醬汁(各地有不同的滋味)、雞蛋、麵皮、鮮蚵(也可用蝦仁或花枝等)外,青菜也是關鍵,可選擇下述4種菜:

●空心菜:莖部青脆、菜葉鮮嫩、耐熱不耐寒,是半水生蔬菜,播種後18-28天就能採收,一年四季都有,盛產期為每年4至9月。

●小白菜:氣味濃郁,口感脆嫩,為不結球白菜,發芽後栽種約25至30天採收,四季皆能種植,主要產季為4至11月。

農糧署表示,蚵白菜口感較清脆且久炒不爛;示意圖。(資料照)

●蚵白菜:口感較清脆,久炒不爛,為半結球白菜,夏季不結球可當小白菜食用,冬季結球全年皆有種植。

●豆芽菜:清脆爽口又熱量低,全年可種植,從種植到採收約4到7天,富含膳食纖維及維生素。

在蚵仔煎裡也可以放蚵白菜;示意圖。(資料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