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要緩老就要提升抗氧化! 營養師列6種常見食材

2023/10/31 15:10

營養師表示,酪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幫助減少自由基產生,緩解老化現象。(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減緩老化及疾病出現,應多攝取抗氧化食材!營養師彭逸珊提到,自由基會攻擊細胞造成損傷,會導致老化、疾病出現,因此建議可透過抗氧化食材,如綠茶、黑咖啡、芭樂、酪梨、大蒜、蘆筍等食物,以減少自由基產生,維持健康。

彭逸珊在臉書專頁「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分享,抗氧化食材有許多種,而多元化攝取才是正確的,因此下方列出6種常見抗氧化食材:

●綠茶:含有兒茶素。雖然多數茶類都含兒茶素,但未經發酵的綠茶,其兒茶素含量相對較多。

●黑咖啡:黑咖啡含有綠原酸,除了抗氧化之外,還助於體重控制。

●芭樂:富含維生素C,屬於水溶性營養素,能促進膠原蛋白合成,幫助鐵質吸收。

●酪梨:酪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可幫助減少自由基產生,同時維持細胞膜完整性。

●大蒜:其含有蒜素。但由於蒜素怕熱,因此生食大蒜可攝取到較豐富的蒜素。

●蘆筍:含有穀胱甘肽,屬於酵素型抗氧化成分,對肝臟保養有一定幫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