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營養均衡可提高一生的收入 醫:這12微量元素要定期補

2023/10/31 20:05

朱育瑩提及,充足均衡的營養可以大幅提高一生的收入,亟需重視;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營養會影響收入?長庚醫院助理教授級整形外傷科主治醫師朱育瑩分享,除了一般人注重的維他命之外,其實人體還有好多微量元素需要定期補充,包含鐵、鋅、銅、硒、鉻、鉬、鈣、磷、鈷、硫,充足均衡的營養可以大幅提高一生的收入,非常重要。

朱育瑩在臉書專頁「整形外科醫師朱育瑩的手札」發文分享,《貧窮的本質》這本書上,曾經明確地探討營養和貧窮循環的關係,發現大部分的窮人,不是吃不「飽」,而是吃得「不營養」,他們會及時行樂地選擇「好吃」卻不營養的食物,而不願意把錢投資在健康上,購買充滿豐富營養和微量元素的食物,即便他們曾經被教育「營養」的重要性。

當中,甚至提到「成人的賺錢能力」很大部分取決於「童年時期和母親孕期的營養條件」,童年時期的營養不良會直接影響成年的處事能力,讓孩子長不高、學習成績差、成年後沒有社會競爭力。

朱育瑩叮嚀,微量營養素的價格並不貴,只是必須有這份意識,了解其重要性,甚至研究顯示,充足均衡的營養可以大幅提高一生的收入,聽起來實在是太吸引人。

預防勝於治療,不如從現在就開始投資營養,做到營養均衡,而她也提出,大部分民眾日常席官補充維他命,但其實有不少微量元素是值得我們關注、定期攝取的,如下:

●鐵(Iron):鐵是血紅蛋白的主要組成部分,有助於運送氧氣到身體各個部位。鐵缺乏最常見的疾病是導致貧血。

●鋅(Zinc):鋅參與免疫系統功能、細胞分裂、傷口癒合和 DNA 合成。

●銅(Copper):銅在體內協助鐵的吸收,參與紅血球形成,並支持神經系統、骨骼、心血管和免疫系統。

●硒(Selenium):硒是抗氧化劑,有助於保護細胞免受自由基損害,也參與免疫系統、甲狀腺、皮膚代謝功能。

●鉻(Chromium):鉻有助於調節血糖水平,特別是在胰島素作用上發揮重要作用,另外對於食慾管理和情緒調節都十分重要。

●鉬(Molybdenum):鉬在體內參與代謝,尤氨基酸代謝、神經免疫系統、骨骼牙齒發育。

●鈣(Calcium):鈣是大家比較熟知的元素,它是骨骼和牙齒的主要成分,也參與神經傳導、肌肉收縮和血液凝固,缺鈣的話會產生骨質疏鬆、肌肉痙攣、凝血功能異常、免疫紊亂。

●磷(Phosphorus):磷和鈣在人體中互相合作調節骨骼和神經系統,也參與能量代謝,缺乏的話會導致肌肉無力、痙攣,以及血液酸鹼失衡。

●鈷(Cobalt):鈷是維生素B12的一部分,對紅血球形成和神經系統功能至關重要,雖然人體的需求量並不多,但因維生素B12只存在於動物性蛋白質中,故素食者容易缺乏。

●硫(Sulfur):硫在很多食物中都有,故較不易缺乏,但因其構成許多人體重要胺基酸、膠原蛋白和荷爾蒙,故缺乏的話可能造成皮膚、關節、消化系統、能量代謝系統的失調。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