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縣境之南設洗腎中心 腎友免擔心蘇花路廊坍方路斷

2023/10/30 15:50

羅東聖母醫院獲南澳民眾服務社捐贈一層樓建物,設立南澳門診部血液透析中心,預計12月中旬啟用。(圖由羅東聖母醫院提供)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大南澳地區位處縣境之南,若發生颱風豪雨造成蘇花路廊交通中斷,病患就無法出外洗腎,經過協調,羅東聖母醫院獲南澳民眾服務社捐贈一層樓建物,設立南澳門診部血液透析中心,預計12月中旬啟用,就近服務大南澳32名及花蓮和平10名的洗腎個案。

南澳民眾服務社建物占地75坪,羅東聖母醫院獲捐地上物,另外承租現址土地作為南澳門診部血液透析中心使用,正在辦理房舍整修,院方估算,包括房舍整修、添購醫療儀器、醫護人員進駐等軟硬體開銷,要投入2000多萬元。

南澳民眾服務社理事長曹約伯今天在羅東聖母醫院捐出建物權狀,縣長林姿妙、縣府衛生局長徐迺維、南澳鄉長李勝雄等人到場觀禮見證。南澳門診部血液透析中心將造福大南澳與鄰近的花蓮和平腎友,讓他們不必為了洗腎而承受舟車勞頓之苦。

南澳門診部洗腎新據點標榜台灣本島目前唯一的偏鄉血液透析中心,要設置16張透析床,啟用後每週一、三、五提供洗腎服務。

南澳民眾服務社產權今天舉辦捐贈儀式。(圖由羅東聖母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