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0歲女打COVID-19疫苗全身起疹 換廠牌仍住院

2023/10/28 16:32

一名新竹市的50餘歲王姓女子,先後接種兩種COVID-19疫苗,兩次接種後皆因全身起疹而就醫,核予救濟金2萬元;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公布最新審議小組會議紀錄,此次共審議141案,其中17案核予救濟金,救濟金額從5千元到40萬元不等,其中一名新竹市的50餘歲王姓女子,先後接種兩種COVID-19疫苗,第一劑打AZ、第二劑打莫德納,兩次接種後皆因全身起疹而就醫,核予救濟金2萬元。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曾淑慧說,這名新竹市的50餘歲王姓女子,第一劑接種AZ疫苗後,當場視力模糊,連續2天發冷,到了第3天因身上起疹子而到急診就醫住院治療,第二劑改接種莫德納疫苗,但當晚就出現發燒發冷,次日因發燒、腹痛到急診就醫住院治療,醫療委員初步鑑定,個案兩次疫苗施打後皆發燒等急診就醫住院治療,依發生時序無法確定與疫苗接種的關聯性,因此建議兩劑給予救濟金2萬元。

VICP此次共審議141案,其中17案核予救濟,分別為AZ疫苗7案、救濟金額5千至40萬元,莫德納4案、救濟金額5千元至3萬元,BNT有4案、救濟金額5千元至1萬元,高端1案、救濟金額5千元,並有一案為分別打了AZ及莫德納兩種廠牌疫苗,兩劑都有出現全身起疹並住院治療情形,共核予2萬元救濟金。

而此次核予最高金額40萬元救濟金的個案為新北市的40多歲男性,曾淑慧說明,格林巴利症候群為急性多發性神經炎,是一種急性的周邊神經病變,該案在接種AZ疫苗後出現四肢麻木、無力等情形而就醫,經診斷為格林巴利症候群,醫療委員根據其症狀發生時間及臨床表現研判,無法確定與接種疫苗的關聯性,核予40萬元救濟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