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8種高脂肉類少碰! 營養師:蛋白質吃豆、魚、蛋更好

2023/10/30 18:32

營養師說明,香腸、熱狗等加工類食品皆是地雷食物之一,要盡量避免。(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您是「無肉不歡」的肉食主義者嗎?營養師吳映澄指出,肉類是蛋白質的重要來源之一,但要小心掉進高脂陷阱中,吃進過多熱量,因此提供脂肪含量簡易判別法,少碰8種高脂肉類;此外,攝取蛋白質食物時,優先順序應為豆、魚、海鮮、蛋類、禽肉、畜肉,遵循此原則,可減少攝取過多不利健康的脂肪。

營養師吳映澄在臉書專頁「營養師食驗室-吳映澄營養師」發文指出,許多人都愛吃肉,豆魚蛋肉類是飲食中蛋白質的良好來源,並分享吃肉時,要避免吃到的「地雷食物」如下:

8大高脂陷阱食物一次看

●含動物皮食物:有含外皮的肉類,例如雞皮、豬皮、鴨皮、魚皮等。

●可見白色脂肪:有看到白色脂肪的肉類,例如五花肉、梅花肉、培根等。

●霜降油花肉類:肉類中呈現均勻分散的油脂,例如「霜降」肉、「大理石紋」的牛羊排、牛腩等。

●動物內臟部位:動物內臟通常為高脂部位,例如魚肚、豬小腸、豬大腸等。

●絞肉內餡製品:具有絞肉內餡的製品,例如包子肉餡、火鍋餃類。

●加工肉類製品:加工肉類製品,例如香腸、熱狗、貢丸、火腿等。

●油處理過食材:用食用油處理過的食材,例如肉鬆、肉脯、三角油豆腐等。

●酥脆油炸食物:油炸過的酥脆食物,例如炸雞、炸豬排、炸蝦等。

蛋白質健康吃 遵循豆、魚、蛋、肉順序

吳映澄提醒,為避免吃入不利健康的脂肪,尤其是飽和脂肪,富含蛋白質的豆魚蛋肉類食物,優先順序應為豆類、魚類/海鮮、蛋類、禽肉、畜肉;另外也要避免攝取油炸和過度加工的食品。

營養師吳映澄(圖吳映澄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