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旬嬤念經跪壞膝蓋 手術助站起直誇「羅莎」醫師真神!

2023/10/27 14:50

8旬嬤跪拜念經跪壞膝蓋羅莎手術助她重新站起,阿嬤以為「羅莎」是醫師名,直誇他很神!(七賢脊椎外科醫院提供)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80歲吳阿嬤十分虔誠,長期跪拜念經拜佛,10年前跪拜完起身,覺得膝蓋疼痛四處求醫,近2年痛到無法站、無法睡,打玻尿酸吃止痛藥也未見改善,經七賢脊椎外科醫院經診斷是第三期退化性膝關節炎,婦人接受羅莎電腦導航減痛手術右膝人工關節置換,術後第一天就能下床走路,阿嬤以為「羅莎」是醫師,直呼太厲害了!

吳阿嬤四處求醫花了不少錢,採保守治療仍越趨嚴重,近2年只要站起來膝蓋就劇痛,打玻尿酸吃止痛藥也未見改善,女兒得知七賢脊椎外科引進最新的羅莎電腦導航機器手臂,多方探詢,得知有親友醫治後改善許多,帶母親求診骨關節科副院長楊華偉。

副院長楊華偉醫師說明ROSA電腦導航計算出最符合患者的植入物角度,可使韌帶及軟組織破壞最少,術後恢復更快更接近原生膝蓋。(七賢脊椎外科醫院提供)

經診斷為第三期退化性膝關節炎,吳阿嬤對於開刀很恐懼,是否接受羅莎電腦導航減痛手術,她特別求神問卜擲出3個聖杯,才鼓起勇氣同意接受開刀,右膝人工關節置換後,出院後女兒表示,母親換完膝蓋1個月後就不痛,連高血壓都意外獲得改善,楊醫師認為阿嬤膝蓋彎曲角度很好,可以不用到醫院復健。

楊華偉指出最新的羅莎電腦導航減痛手術,透過術前X光電腦導航計算客製化的活動角度,可精準定位植入物,可保留更多健康的組織並減緩疼痛,美國膝關節醫會也證實手術後的人工關節角度,才是真正影響人工關節存活時間。

阿嬤說以前走路要拿助行器,現在有時還會忘記換過人工膝關節內,她以為羅莎是醫師,直誇「羅莎醫師真厲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