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6種原因易出現大小奶! 醫:兩胸差距0.5個罩杯算正常

2023/10/27 21:26

張禮財指出,睡覺習慣睡同一側或是趴睡,容易使胸部受到擠壓,影響血液循環造成大小胸;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經常側睡會出現大小奶!嬌點美學診所院長張禮財在臉書專頁「張禮財醫師整形美學交流室」發文分享,通常女性胸部不會完全對稱,差距約在0.5個罩杯為正常範圍,不過若是體重波動、生產哺乳、姿勢不良、荷爾蒙分布不均,或是穿著不合適的內衣時,就會出現大小奶問題。此外,當出現乳房腫瘤或乳腺疾病時,也會造成單側乳房不正常腫大。

●體重波動:多數胸部過大的女性因不良飲食習慣、沒有運動習慣導致肥胖,因此主要是體內脂肪過多,並非乳房內真正的脂肪,當瘦身後,就容易造成大小奶。

●姿勢不良:睡覺習慣睡同一側或是趴睡,容易使胸部受到擠壓,影響血液循環造成大小胸。另外,駝背或習慣同側背包包,也容易導致胸型改變或高低肩。

●生產和哺乳:懷孕生產時,荷爾蒙改變會使胸部變大。產後哺乳則可能因習慣性單邊餵乳,而讓另一側乳房乳腺缺乏刺激,導致大小奶情形發生。

●荷爾蒙分布不均:青春期發育時,不同人對於荷爾蒙的敏感度會有所差異,因此左右胸部組織敏感度不同時,就會造成大小奶。

●不適合的內衣:若是穿著不適合的內衣、無鋼圈胸罩或是包覆性不足的內衣時,會無法穩固胸部,容易造成外擴或位移,出現副乳或是胸部擠壓的問題。

●腫瘤切除手術:當出現乳房腫瘤或乳腺疾病時,會造成單側乳房不正常腫大,而感受出兩側乳房大小差異。

張禮財建議,可透過調整日常姿勢、挑選適合的內衣,並定期進行乳房健康追蹤,或是尋求醫美手術。此外,若有在哺乳的媽咪,可透過改變哺乳的方式,以改善大小奶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