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洗腎中腎友難排水 大林慈濟提4個建議:控制水份

2023/10/26 11:50

透析中的腎友須按照醫囑進行透析,當然,日常飲食也要稍加留意。(圖擷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相信大家對於俗稱「洗腎」的透析相當熟悉。需要進行透析的腎友們,除了按照醫囑進行透析以外,日常生活與飲食習慣也要稍加留意。大林慈濟心臟血管照護團隊表示,透析病人因腎臟功能衰退,難以排出多餘的水分、鈉、鉀、磷離子,需要適當的飲食控制才能減少廢物在體內堆積及併發症發生。

大林慈濟心臟血管照護團隊在同名粉絲團「大林慈濟心臟血管照護團隊」表示,透析病人因腎臟功能衰退,身體無法將多餘的水分、鈉、鉀、磷離子排出,因此需要適當的飲食控制才能減少廢物在體內堆積及併發症發生。同時提供四個守則,可以讓正在透析的朋友,適當控制體內的水份。

●5%原則:每次透析體重增加以不超過乾體重的5%。

●每日定時量體重。

●飲水量控制:每日飲水量無尿者約500c.c.、有尿者約500-800c.c.。

●少鹹:避免吃得太鹹,否則容易口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