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寶特瓶喝完當水壺繼續用?日本飲料廠提醒「恐孳生細菌」

2023/10/24 10:31

飲料大廠提醒,若將用過的寶特瓶重複使用,恐孳生細菌;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人會將喝完的寶特瓶留下來,再裝冷水當作水壺使用。可是,寶特瓶適合重複使用嗎?因為日本飲料大廠說明,空寶特瓶若重複使用,可能增加細菌孳生。

日本飲料大廠「麒麟」KIRIN集團在官網上說明,經常遇到有人詢問,喝完的飲料寶特瓶,能不能夠清洗乾淨後,再當水壺裝冷水喝,重複使用呢?官網說明,這些容器都被設計為一次性使用,不適合重複使用。因寶特瓶的容器口較小,且內部有凹凸不平的地方,因此用刷子是很難徹底清洗這些死角,殘留的飲料可能孳生細菌。最後強調,「為了衛生考量,請勿重複使用空容器。」

同時提到細菌孳生,不少人疑惑直接將瓶口對嘴喝會有哪些影響。官網同時說明:若直接對口喝,口腔的細菌與殘留食物將會混入飲料中,因此建議在當天飲用完畢。倒進杯子飲用的話,空氣中的微生物也會進入容器,開始發霉或發酵,風味會變差。如果不能在當日喝完,建議倒入杯子喝,剩餘的放入冰箱冷藏。存放時間則因飲料類型有差異:軟性飲品在2到3天內;酒精飲品須在1週內喝完。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