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母女傳人倫悲劇 1925安心專線:若旁人發現不對勁,請立刻報警

2023/10/22 17:47

避免悲劇發生,高風險案例請立刻撥打1925請求協助。(翻攝自衛生福利部FB)

〔記者陳奕劭/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區昨天(21日)深夜傳出人倫悲劇,母親疑帶著2歲女兒一起輕生,母親經搶救後插管治療,女兒卻回天乏術。衛生福利部1925安心專線表示,若家庭生活面臨重大困難,建議撥打1957請求協助,若旁人發現不對勁,請立刻報警。為了避免悲劇再度發生,高風險案例建議立刻撥打1925。

台北市信義區昨天(21日)深夜傳出悲劇,母親疑帶著2歲女兒一起輕生,雖然父親返家後趕緊打119,女兒仍回天乏術,母親搶救後插管治療,尚未脫險。據了解母親112年被診斷出重大疾病,

台北市社會局表示,系統無該家庭保護通報社福、脆家相關紀錄。家防中心將持續追蹤與聯繫關懷案家後續狀態,與相關單位協助提供相關服務。

衛生福利部1925安心專線表示,若民眾家庭生活面臨重大困難,建議撥打1957福利諮詢專線,可以獲得多元的社福諮詢與通報轉介協助。

1925安心專線指出,若身旁的人發現有情緒不對勁、疑似有意輕生的個案,請立刻報警。若個案有子女,可以先與社會局反映,讓孩子即早獲得安置。

為了避免悲劇再度發生,1925安心專線建議高風險案例立刻撥打1925請求協助,1925由專人接聽,提供適切的諮詢或轉介服務,與1925談過後,能有效舒緩震盪的情緒,避免悲劇發生。1925專線24小時全年無休,歡迎民眾使用。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