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紅薯餅是用「它」做的! 農糧署授食譜:可製成麻油風味

2023/10/25 06:31

經典的夜市小吃紅薯餅,原料為紅薯山藥;示意圖。(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經典夜市小吃「紅薯餅」是許多民眾的回憶,但你知道是用什麼做的嗎?對此,農糧署表示,紅薯餅的原料為紅薯山藥,只要準備好紫山藥、糯米粉及奶油等食材,再透過4步驟就能將紅薯餅美味上桌;而材料部分,也可依個人喜好改用麻油,或加入桂圓替代糖,做出專屬於自己的道地紅薯味。

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紅薯山藥又常被稱為紅薯、血薯,主要生產於南投、彰化及嘉義等地,因薯肉為紫紅色,常磨泥後做成點心。

4步驟 紅薯餅美味上桌

另,農糧署補充,準備紫山藥250g、糯米粉90g、糖45g、鹽少許及油適量,在透過以下4個步驟,就能做出美味紅薯餅:

●切:將紅薯山藥洗淨後削皮切小塊。

●打:放入果汁機攪打成泥。

●調:加入糖、鹽、糯米粉拌勻。

●煎: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油,挖一小匙,煎至2面金黃,起鍋前再加奶油、增添香氣。

另,農業部補充,山藥含有豐富的皂苷、黏蛋白、澱粉、維生素及礦物質等成分,可以輔助免疫功能,且對於胃、腸道潰瘍,具有很好的預防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