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登革熱個案+3 其中1例無流行地區活動史

2023/10/22 15:53

衛生局呼籲民眾要清除孳生源(市府提供,非當地照片)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新增3例NS1陽性個案,民眾居住地、工作所在地及活動地的北屯區、南屯區及南區,其中一例並無登革熱流行地區活動史,衛生單位將進行居住地及活動地擴大疫調,釐清感染源。

衛生局指出,疫調發現新增的3例NS1陽性個案中,有2位70多歲男性、1位30多歲女性。1例70多歲獨居男性,居住於南屯區,每週定期往返雲林及台中,10月10日至11日至雲林農作,16日起陸續出現頭暈、全身痠痛、食慾不振等症狀, 21日因症狀持續就醫後,採檢登革熱快篩NS1陽性。

另1例70多歲男性則居住在北屯區,因有心臟血管疾病,10月13日及16日分別出現發燒,就醫後採檢有白血球下降情形,經醫師評估採檢NS1快篩陽性,檢體已送中央實驗室檢驗中,由於個案多於住家,同住親友1人無不適症狀,潛伏期間除至台中市南區外,並無登革熱流行地區活動史,衛生單位將進行居住地及活動地擴大疫調,並評估採檢,以釐清感染源。

另1例為30多歲女性,居住地及工作地皆於北屯區,10月7日至9日曾返回屏東老家,16日起出現發燒、耳鳴、倦怠、全身不適症狀,經就醫後未改善,20日因身上出現紅疹,至醫院就醫採檢NS1陽性,3名家人無不適症狀,將持續健康關懷。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據疾病管制署統計資料至今(22)日,台中市共有30例境外移入、33例本土登革熱確定個案,境外移入來源皆為東南亞國家,已有20例本土登革熱個案監測期滿,其餘個案將陸續疫情監測至11月10日,請市民朋友務必落實防蚊和提高警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