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秋冬治療靜脈曲張正合適 醫揭3大理由

2023/10/22 10:39

醫師指出,秋冬做靜脈曲張療程好處有:傷口不易被發現、避免傷口被曬留疤、冬天血管熱脹冷縮降低不適感;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這兩天能感受到氣溫明顯下降,除了是泡湯、吃火鍋之外,更是治療靜脈曲張的好時機,禾馨民權婦幼診所血管外科專任醫師袁于婷指出,秋冬做靜脈曲張療程好處有:傷口不易被發現、避免傷口被曬留疤、冬天血管熱脹冷縮降低不適感。

袁于婷在臉書專頁「微創靜脈曲張女醫師 袁于婷」發文表示,只要有靜脈曲張困擾,一年四季都會是治療的好時機,而且目前靜脈曲張治療方式已經非常進步且純熟,傷口也小對日常生活沒什麼影響,但秋冬做療程還是有一些夏天沒有的好處。

●傷口不易被發現

袁于婷說,由於天氣比較涼快,大家普遍會穿長褲或裙裝,微創的小傷口小瘀青,相對被遮住不容易被看見,不用擔心頻繁被關心「腳怎麼了」、「你還好嗎」。

●避免傷口被曬留疤

袁于婷指出,社交理由之外,穿長褲遮蓋傷口還有一個實質的好處,做體表雷射或者是微創手術,皮膚表面難免還是有輕微的受傷和小切口,傷口直接陽光曝曬容易留疤,就和臉部打雷射要防曬是一樣的意思。

●降低不適感

袁于婷表示,因為「熱脹冷縮」,夏天血管會比較膨脹,靜脈曲張的不適會更加明顯,趁秋冬做治療,幾個月後夏天到的時,比較不會不舒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