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結紮後反悔也不影響 醫揭結紮常見疑惑

2023/10/20 21:31

醫師解惑多數人對結紮手術的疑問,包括手術時間、避孕效果、術後不適、反悔接回有沒有影響;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相較於女性結紮手術,男性的結紮手術相當成熟且安全,甚至事後想要反悔也已重新接上,不過對於結紮手術不清楚的男性朋友來說,會好奇手術時間、避孕效果、術後不適、反悔接回有沒有影響,三重好幸福泌尿科診所醫師高銘鴻一一解答。

高銘鴻在臉書專頁「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表示,男性的結紮手術主要是透過陰囊兩側伸入、將輸精管截斷,傷口僅有0.5-1公分大小,外觀不太會受影響,而且局部麻醉後,過程只有20-30分鐘,還沒來得及緊張就結束了。某些病人手術後,可能會有陰囊血腫或局部感染現象,不過這些問題通常可以藉由藥物治療而得以解決,也無須過度擔心。

高銘鴻說,結紮後,性行為時還是會有液體,但已經不含小蝌蚪,也就達到了避孕的效果。不過要注意,手術後還是要暫時維持避孕的措施,畢竟管道內還是有些殘餘小蝌蚪,也不是立刻可以清空。建議手術後排空後,再到醫院進行精液分析,才能確保避孕的效果。

高銘鴻指出,結紮手術截斷輸精管,只是阻斷精子的輸送路線,不會影響男性荷爾蒙的製造和分泌,也跟性功能沒關係,不會造成勃起困難。如果後悔結紮,可以選擇透過顯微手術,將輸精管重新連接,不過重新接上就要看個人,所以手術前,最好還是慎重考慮,也跟家人好好討論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