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橘子皮白白的是「防曬乳」 農業部:不是發霉!洗淨就能吃

2023/10/20 07:30

農業部提醒,若有1顆橘子出現損傷或發霉必須立刻處理,避免整箱橘子全部發霉加速腐敗;示意圖。(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橘子酸甜的滋味深受喜愛,你有注意過,橘子上有時會有白白的東西出現嗎?不少民眾會懷疑是不是發霉了,還能不能吃?農業部在臉書解釋,茂谷柑果實上殘留白白樣態,其實是農民在防止果實曬傷用的碳酸鈣,只要清洗乾淨就能安心食用。

農業部指出,橘子上有白白的東西,其實是茂谷柑果實上殘留白白樣態,是農民在防止果實曬傷用的碳酸鈣,一般農民在銷售前,都會進行清洗,將白粉末洗掉,只要將白色殘留物清洗乾淨,就可安心食用。

但農業部強調,若如下圖的橘子般,則代表你的果實已經發霉,無論何種顏色的黴菌,保險起見最好還是扔掉,不宜再吃下肚。

農業部強調,無論何種顏色的黴菌(右),保險起見最好還是扔掉,不宜再吃下肚;示意圖。(圖擷取自農業部臉書專頁;健康網合成)

至於如何讓橘子別發霉?農業部分享,橘子不需放冰箱,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即可,若有1顆橘子出現損傷或發霉必須立刻處理,避免整袋橘子全部發霉加速腐敗。

另,農業部補充,茂谷柑具有甜味較高、果皮亮麗、果實堅實、扁圓型、果基與果頂幾乎平坦及果梗果蒂小等特色,是前景頗被看好的一種新興水果。營養成分包含:水、醣類、膳食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C、蛋白質、脂肪、磷、鈣、鈉及鐵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