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師真情記事》奇美醫院手術室專責護理師鍾名華 幫助病人也助學弟妹成長

2023/10/17 17:52

奇美醫院手術室專責護理師鍾名華,服務迄今已22年,以專業用心幫助病人,也傳承協助學弟妹成長。(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奇美醫院手術室專責護理小組長鍾名華,踏出校園後就到奇美醫院服務,迄今已22年,一路走來,她深刻體會到護理師可以透過專業,為病人及家屬、甚至自己的親友帶來安心和幫助,工作充滿成就感,不僅用心面對接觸到的每位病人,也傳承經驗,協助學弟妹可以在工作上儘速站穩腳步。

鍾名華一開始選擇護理科系,原本只是順應情勢,後來因為家人生病,讓她親自感受到護理師可以帶給病人及家屬的協助,覺得「自己真的唸對了」,對她來說,護理師也不再只是單純的工作,而是志業。

鍾名華目前為手術室專責護理師,除了以專業幫助病人,也協助學弟妹成長。(奇美醫院提供)

值夜班時沒空如廁 大哭半小時

剛進入職場時,鍾名華原被分派在病房,有一次上夜班時,她負責的區域收了很多病人,非常忙碌,又遇上有病人的狀況不好,家屬一直找她,忙到沒時間吃飯喝水,連上廁所都沒辦法,龐大的壓力讓她情緒突然崩潰,大哭了半個小時,在主管及學姐的幫忙下,情緒才逐漸平緩,那一次的經驗讓她了解到,需要適時尋求資源時,就要找請求協助。現在,她常會觀察學弟妹的工作情形,一旦發現有情緒緊繃,或是工作品質效率下降時,就會主動前往了解並提供協助,也會花多一點時間陪伴他們做好進開刀房的心理建設及準備。

鍾名華目前為手術專責護理師,工作上常需要搬重物。她說,每次手術室添置新的儀器或器械,一台動輒重達7、8公斤,搬運相當費力,她會先研究找出拆解方法之後,讓團隊可以用比較輕巧的方式先拆卸,搬運到欲放置的地點後再重新組裝,降低搬運上的困難度,每次聽到負責搬運的學弟妹表達感謝,都會讓她很有成就感。

術前看到護理師 病人更安心

她也會在病人開刀的前一天,前往病房訪視,待開刀當天,病人心情難免緊張,且開刀房的溫度比較低,看到鍾名華出現,就會感到相對比較安心,曾有病人跟鍾名華說,「還好有妳在這裡。」

放假時,鍾名華最常做的事就睡覺,她說,好的睡眠可以舒緩壓力,因此許多護理人員很重視睡眠,有時則會展開一段小旅行,為自己充電。而由於工作上常需要搬重物或搬動病人,她平時也會進行重訓及運動,學習正確的負重姿勢,以避免造成椎間盤突出等傷害。

鍾名華表示,團隊和身邊的人都很良善,讓她每天的工作都很愉快。(奇美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