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秋季總是天天流鼻水!過敏族免驚 6改善方式不妨試試

2023/10/16 12:18

秋季到來,不少飽受過敏體質困擾的兒童或青少年,鼻水流不完。(圖片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秋季到來,氣溫明顯涼爽不少,然而對於過敏一族來說是如臨大敵。秋季意味鼻水會流個沒完,天天「包餃子」,停不下的鼻水與眼睛癢,困擾所有人。新竹市衛生局提供6個減緩過敏症狀的方法。

新竹市衛生局在FB粉絲團「新竹市衛生局」表示,過敏性鼻炎症狀有:打噴嚏、流鼻水、鼻塞、鼻子癢與眼睛癢等等,而引發原因除了常見的吸入花粉、塵蟎或空污粒子因素之外,季節轉換時的冷熱變化、濕度變化等也是造成過敏甚至加重症狀的因素之一。

不論年紀,秋季總是讓過敏族天天感到流鼻水、眼睛癢。(圖片取自freepik)

改善過敏 竹市衛局提供6方法

對於想要積極改善不舒服的過敏症狀的過敏一族們,新竹市衛生局建議,可以試試看以下6種方法:

遠離環境過敏原:室內常見的過敏原為塵蟎或動物的皮屑,可透過使用塵蟎無法穿透的布料來包覆床單、棉被與枕頭等容易孳生塵蟎的家具,以及抗塵蟎相關的寢具等。

​定期清潔與控制環境濕度:每週以含有清潔劑的溫熱水來清洗床具或使用熱烘乾機也能夠殺死塵蟎。控制室內溼度低於55%,也能夠避免黴菌與塵蟎生長

​鼻腔沖洗治療:透過等溫等張與正確的洗鼻方式可以將鼻腔中粘稠鼻涕、細菌、病毒與過敏原沖洗出來達到減量的效果,也能改善鼻子過敏的症狀與不適

​藥物治療:治療過敏性鼻炎的第一線治療可以使用 H1 型抗組織胺(口服藥物或鼻噴劑)與類固醇鼻噴劑。

​補充維生素D:維生素 D不僅幫助我們吸收鈣質,也參與了免疫功能的調節。

​補充有臨床研究的益生菌:益生菌能透過腸道調節免疫系統,攝取足量且適切的益生菌能夠促進我們的健康,以及過敏改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