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蠢蠢欲動 台中港加強防疫

2023/10/16 11:31

台中港自110年起,即設置流感疫苗接種站,提供第一線的CIQS人員疫苗接種,防範「流感」疫情傳播。(台中港務分公司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進入秋冬,也是流感疫情開始蠢蠢欲動的季節,台灣港務公司台中港務分公司,將於10月24及31日設置快速流感疫苗接種站,提供港區辛勤工作的第一線CIQS(包括海關及檢疫等)人員疫苗接種,防範「流感」疫情傳播,保障相關工作人員之健康。

台中港務分公司表示,過去3年國人共同經歷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雖已建立良好的防疫生活習慣,但隨著防疫措施鬆綁及流感病毒開始於社區中活躍,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流感疫苗保護力約1年,主管機關建議每年須接種1次。

台中港務分公司自110年起協助配合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設置快速流感疫苗接種站,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分2階段開打,第1階段於10月2日起開打,第2階段自11月1日開始,港區CIQS第一線工作人員屬於第1階段開打對象。相關人員於快速流感疫苗接種站,經過醫師評估後,馬上就能接受疫苗接種,除了能獲得好的保護力,並能節省門診等待時間。

台中港務分公司也呼籲符合公費對象的民眾,在進入防疫後新生活,面臨流感季節,千萬不能鬆懈,配合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時程儘速接種,以於流感流行期來臨前獲得完整保護力,守護自己及家人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