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攜董氏基金會推菸害防制 9600個班級張貼拒菸海報

2023/10/16 10:47

台北市衛生局與董氏基金會規劃「菸害防制新法上路-台北市校園宣導總動員」,在北市中小學9600個班級張貼海報。(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電子煙問題引關注,今年3月22日上路的菸害防制新法將吸菸年齡提高至20歲,使用電子煙或使用未通過審查的加熱菸,最高可罰1萬元。台北市衛生局與教育局及董氏基金會規劃「菸害防制新法上路-台北市校園宣導總動員」,在北市中小學9600個班級張貼海報,破解新興菸品對青少年的誤導與誘惑,呼籲同學誤觸法律。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中心主任林清麗表示,這次與衛生局、教育局與公衛、菸害防制、傳播等專家共同製作入校宣導教材,並與師生進行面對面宣導及有獎問答,製作海報讓台北市國小至高中(職)9600個班級在布告欄張貼,並設計與同學互動的「拒菸新知 台北學堂」及「掃碼答題抽獎活動」,強化同學對菸害防制新法與新興菸品危害的知能。

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菸害防制新法有7大重點,包括全面禁止電子煙、加熱菸通過中央審查才可上市、禁止加味菸、提高吸菸年齡至20歲、擴大無菸環境、菸盒警示圖文面積增至50%、加重菸商違規罰則。若在網路販賣或廣告電子煙、未通過審查的加熱菸訊息,可處20萬元至100萬元,任何人在任何地方使用電子煙或使用未通過審查的加熱菸,可開罰2000元至1萬元。

台北市新興菸品管理自治條例也訂出優於全國的兒少保護政策,規範北市高中職以下校園周邊50公尺內禁止販賣、供應、展示或廣告加熱菸,可處1萬至5萬元。未來即便通過中央審查上市的加熱菸,也禁止出現在北市高中職以下校園周邊。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副院長吳岱穎強調,無論是電子煙或是加熱菸,都沒有減少臨床疾病的證據,且同樣有二手菸、三手菸危害,只有「吸菸」或「不吸菸」,不會有比較好的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