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山藥防癌又抗骨鬆! 國健署授山藥排骨湯食譜:鹽「這時」加

2023/10/15 19:32

國健署提到,山藥排骨湯的營養成分(1人份)包含:熱量382.8大卡及蛋白質19.4克等;示意圖。(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山藥開胃益腎,含有多種維生素,除可幫助消化外,所含的皂苷還可防乳癌及骨鬆。對此,國健署分享,透過3步驟山藥排骨湯就能每位上桌,包含:排骨煮30分鐘撈除浮渣後,再加入山藥煮20分鐘,於起火前10分鐘加鹽調味等,讓您秋天不愁、不焦、不燥,一起來養身。

國健署在臉書粉頁「食在好健康」發文指出,先準備食材(五人份),包含:山藥300g、排骨200g及嫩薑20g;調味料部分,則需鹽巴1小匙、水適量約1000cc,接著透過以下3步驟,山藥排骨湯就能美味上桌:

●步驟1:山藥洗淨外皮,將外皮削除後切塊;嫩薑洗淨,將其切片。

●步驟2:鍋中加適量的水煮滾後,將排骨川燙至變色,去血水及浮沫,撈起備用。

●步驟3:另取1鍋,加入水1000c.c.及薑片,以中火煮滾後,加入排骨煮30分鐘,撈除浮渣,轉為小火慢燉,將山藥放入煮20分鐘,起火前10分鐘加鹽調味即可。

山藥排骨湯 營養成分

山藥排骨湯的營養成分(1人份)包含:熱量382.8大卡、蛋白質19.4克、脂質18.8克、碳水化合物32.1克。

另,農業部補充,山藥含有豐富的皂苷(Diosgenin)、黏蛋白、澱粉、維生素及礦物質等成分,可以輔助免疫功能,且對於胃、腸道潰瘍,具有很好的預防效果。其中,皂苷更可作為人體內生成動物雌激素的前驅物,有助於調節女性分泌物,達到預防乳癌、子宮頸癌等女性常見癌症的功效,也能改善骨質密度,避免骨質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