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換季「皮」癢難耐? 醫教這樣做對抗異位性皮膚炎

2023/10/14 13:50

醫師表示,異位性皮膚炎指的是受到先天及後天因素影響,造成的皮膚搔癢且慢性發炎的狀況;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到換季時節,家中的過敏兒是否又會全身搔癢難耐呢?金田勤耘聯合診所皮膚科醫師郭康凌表示,其實這是異位性皮膚炎的症狀之一,所以建議日常使用補水、鎖水的皮膚保濕劑;穿著100%純棉衣物;維持環境溫度穩定,減少汗水停留在身上。若仍有進一步的皮膚問題可尋求專業的醫療幫助。

郭康凌在臉書專頁「郭康凌皮膚科醫師/金田勤耘聯合診所」發文指出,異位性皮膚炎指的是受到先天及後天因素影響,造成的皮膚搔癢且慢性發炎的狀況。異性皮膚炎常見發生部位嬰兒為臉、頭皮、脖子與四肢伸側;孩童為脖子與四肢屈側;成人則是手部與四肢屈側。

郭康凌表示,異位性皮膚炎常伴隨皮膚乾燥、魚鱗癬、毛孔角化症、白色糠疹、黑眼圈、眼科併發症等。而造成異位性皮膚炎的主因主要包括環境溫度變化大;過度清潔皮膚;化學物質等環境過敏原;塵螨;金黃色葡萄球菌等表皮菌;生理、心理壓力。

至於如何治療異位性皮膚炎?郭康凌提醒,皮膚發炎時建議可塗抹類固醇藥膏,或不含類固醇的發炎抑制劑,如普特皮 、醫立妥、適健膚軟膏;而急性發炎期則建議可短期服用類固醇或環孢靈;或透過全身紫外光治療、濕敷療法、308nm準分子光治療;嚴重時可透過FDA許可之生物製劑、口服小分子生物製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