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沒得選」? 南市衛生局:當日公告廠牌、非強制

2023/10/06 17:35

台南市合約院所將於接種當日公告接種的流感疫苗廠牌,衛生局強調民眾可依意願前往施打,非強制接種。 (資料照)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公費流感疫苗2日開打,台南傳出部分民眾對於高端疫苗有疑慮,甚至質疑沒有選擇疫苗的權利而炸鍋,衛生局今天回應表示,本市合約院所將於接種當日公告接種疫苗廠牌,民眾可依意願前往施打,非強制接種。

衛生局指出,疾管署今年度採購高端、國光、東洋、賽諾菲等4種廠牌的四價流感疫苗,皆符合我國食品藥物管理署查驗登記標準,保護力與不良反應發生率均無差異;市府配合中央配送採「先到貨、先鋪貨、先使用」原則,採「隨機」方式提供民眾接種,合約院所將於接種當日公告接種疫苗廠牌,民眾可依自身意願前往施打,非強制接種。

衛生局指出,如校園接種當天因故無法接種且有補種流感疫苗需求之學生,可於集中接種結束後由學校提供補種通知單,家長可持補種通知單帶子女至衛生局指定合約院所接種,仍提供公費疫苗,家長則另依院所規定自付其他相關醫療費用。

衛生局補充,今年除4種廠牌的公費流感之外,自費市場則有GSK;其中高端疫苗進口原液在台灣分裝,非自製疫苗。強調流感疫苗為長期製造施打之疫苗,目前全球幾10家廠商在保護效力上均差不多,無明顯差別,呼籲有心人士不要刻意操弄品牌印象,誤導民眾施打意願,延誤保護時機。

衛生局指出,目前處流感流行期,上呼吸道感染群聚通報件數仍高,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分2階段開打,第1階段已於10月2日開打,第2階段將自11月1日開始(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請符合條件的民眾踴躍前往接種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