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籲別讓台南獨自承受登革熱 疾管署:中央已增加挹注1.5億元

2023/10/05 19:41

「前進應變工作隊」在台南市的工作情形。(資料照,疾管署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臉書發文指出「登革熱死亡案例快速增加!中央政府別讓台南人獨自承受!」對此,衛福部疾管署表示,中央已增加挹注台南市政府約1.5億元緊急防治經費,同時由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與20餘名同仁成立「前進應變工作隊」,協同國防部、環境部等中央部會與地方政府共同動員投入防疫工作。

疾管署表示,現階段統計資料顯示,2014至2022年登革熱本土病例大於60歲占比為26%,而今年占比為37.1%,年齡層較往年高,但致死率較過去低,顯示NS1快篩的使用、及早通報及醫療量能的整備與調度,提供民眾妥適醫療照護。

不過,疾管署也指出,目前登革熱疫情雖處於高點,病例數持續增加,但近期病媒蚊指數(誘卵桶陽性率)已有下降趨勢,且近4日病例數較上週同期增加幅度已縮小至9%,顯示持續落實各項防治工作已有初步成效。

疾管署也再次說明,登革熱的流行深受環境影響,今年夏季起即有聖嬰現象開始發展,各地持續高溫,加上南部近2個月遭受多個颱風侵襲,皆為防疫增添不利因素,且近期各地氣溫仍然偏高,氣候條件適合病媒蚊生長,需要民眾和政府一起動手,落實容器減量、疏通水溝、加強住家內外環境巡查、徹底清除孳生源,同時做好防蚊措施預防感染。

疾管署並提醒,民眾及醫師仍應提高警覺,留意是否出現腹部疼痛及壓痛、持續性嘔吐、黏膜出血、嗜睡及躁動不安等登革熱重症警示徵象,並提供病患及時且妥適的照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