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一遇悶熱就頭暈眼花? 中醫:這4體質易中暑

2023/10/04 14:25

中醫師表示,中暑和體質確實有關,有4體質易中暑,包含:燥熱體質等;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醫師!我一碰到悶熱天氣就頭暈眼花,是不是屬於容易中暑的體質啊?」對此,中醫師表示,在中醫的角度下,中暑和體質確實有一定的關聯,有4️種易中暑的體質,包含:陽虛、濕熱、燥熱及氣虛體質。像是燥熱體質者,常出現口乾舌燥、易怒等,在高溫環境下,體內火氣容易更加旺盛,進而增加了中暑的可能性。

翰醫堂中醫診所在臉書專頁發文提醒,不管是哪種體質,在高溫環境下都要多加注意,適時補充水分、避免長時間暴露在高溫下,尤其是對於下述較易受中暑影響的體質類型者:

●陽虛體質:此種體質易感到畏寒,因為體內陽氣不足,對熱環境的適應能力較差,因此長時間待在戶外,易受到高溫環境影響而中暑。

●濕熱體質:濕熱體質的人體內濕氣和熱氣偏重,身體不易散熱。當在高溫濕熱的環境下,容易出現疲勞、汗多及口渴等症狀。

●燥熱體質:火熱體質的人內火偏旺,常常表現為口乾舌燥、容易激動及易怒等。當於高溫環境下,體內火氣容易更加旺盛,進而增加了中暑的可能性。

●氣虛體質:氣虛體質的人容易氣短乏力、抵抗力較差。在高溫環境下,體內氣虛容易導致代謝機能下降,進而影響體溫調節,增加中暑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