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龍寶寶生成全攻略! 醫:受孕時間、備孕3要事一次告訴你

2023/10/04 11:52

想抱龍寶寶?醫師表示,現在到明年4月之間成功受孕,就能順利生出龍寶寶;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生龍寶寶該在何時受孕?如何備孕?對此,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表示,現在到明年4月之間成功受孕,就能順利生出龍寶寶,建議備孕時可以做3件事,包含:孕前健檢、監測排卵及維持生活健康,期盼大家都能在明年4月底前順利受孕生龍寶。

張瑜芹在臉書專頁「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發文表示,相信已有不少準父母們都在為了明年生龍寶而奮鬥,2024年2月10日至2025年1月28日出生的寶寶生肖就會屬龍,只要現在到2024年4月之間成功受孕,就能順利生龍寶,建議備孕期間可以做以下3件事:

●孕前健康檢查:不只是準媽咪要做,準爸爸也要一起做檢查,才能針對家族病史、整體健康狀況,做備孕方向的調整。

●監測排卵:由於卵子排出後,只會存活24小時,而精子則可以存活3至5天,所以了解排卵的時間再繳作業,可以大大增加受孕機率。建議使用排卵試紙、排卵APP監測排卵的時機,有經期不規律問題者,可與婦產科醫師討論調經的方式。

●維持生活健康:這點其實很簡單,就是放鬆心情,維持作息規律、建立運動的習慣、戒除菸酒,可以適量補充一些葉酸,依據衛福部建議,孕前1個月至懷孕期間每日攝取600微克的葉酸,能打造受孕好環境。

另,張瑜芹也建議,可提前做好財務規劃、保險諮詢等,但最重要的是好好跟伴侶溝通規劃未來生活分配。她強調,生了孩子後生活會有很大的改變,伴侶互相協助扶持是必不可少的,祝大家在明年4月底前順利受孕生龍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