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國中老師職業倦怠 心理師:不是不愛而是停止前進了

2023/10/01 17:53

1名老師發覺自己出現職業倦怠。心理師點出關鍵,很多時候工作上的挫折與無力感,不是能力不足,而是你用著老方法去解決所有問題;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名國中班導從教書開始就很期待週一,以為會一直熱愛著這份工作,但10年過去,卻開始提不起勁,似乎變得不再那麼愛、變得不像自己,常覺得與孩子越來越雞同鴨講。對此,諮商心理師張宇傑表示,老師不是不愛這份工作,而只是停止前進了,面對職業倦怠有2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保持開放的態度願意學習的心,持續精進與學習。

張宇傑在臉書粉專「張宇傑諮商心理師」發文指出,這名老師的職業倦怠來自於,這10年來都是一樣的,不太曉得孩子們最近流行的是什麼,更不清楚一些網路社群平台。但他強調,並不是一定需要弄懂這些東西,才能帶班,關鍵則是在於有多久沒有走進孩子的世界?別繼續用著熟悉的那幾套,貼近不同世代孩子們的心聲。

張宇傑舉例,若自己身為學生,當老師帶著一份好奇與想要貼近的心跟他聊天,問我最近流行什麼,什麼好玩,討厭什麼,這時他會覺得這是1位很酷的老師,因為與其他老師不一樣。但要注意,關心要用對方式,用自己的方式愛人,跟用對方想要的方式去試著貼近對方,是2個不同層次跟級別的愛。

補充新技能、新觀點 與時俱進是關鍵

張宇傑提到,現在是一個資訊爆炸及狂飆的時代,很多時候工作上的挫折與無力感,不是能力不足,而是你太專注於你會的,用著老方法去解決所有問題。建議適時補充一些新技能、新概念及新觀點,才能與時代接軌,不被時代的巨輪落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