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樓醫院推住院「共照」患者獲照料還能減輕看護費

2023/10/01 15:24

照服員與家屬一起照護病人、並指導護理技巧(圖:新樓醫院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一般人常以為「家屬不是病人本身,所以情緒壓力會很低!」。新樓醫院護理部長謝秀梅指這是非常大的誤解,在醫院常會看見病人倒下時,家屬驚慌失措需立即接手照護重任。為此,該院推動住院整合共同照護服務,患者能獲得完善照料,家屬也能放心。

新樓醫院積極推動病患住院整合共照服務,這服務是1個全方位的照護方案,宗旨在提供病人於醫院內的全面照顧。透過專業的護理團隊和優質醫療設施,病人能夠獲得最適切的治療和護理;家屬也不再需要擔心照顧病人的問題,可以放心專注地在自己的工作和日常生活。

照服員檢查住院患者的注射管線(圖:新樓醫院提供)

謝秀梅表示,除了住院整合共照服務外,新樓醫院還提供社會支援和心理支持等方面服務,讓家屬可以獲得專業人員的支援和指導,瞭解如何應對和處理照護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各種挑戰和困難。

心理支持能夠提供情緒上的支援和安撫,幫助家屬度過這段照顧生病家人的時期。謝秀梅提及通常病人住院期間,家屬常面臨照護負擔和心理壓力,為解決這個問題,該院積極推動住院整合共照服務,讓病患能安心住院接受治療;家屬也能放心把患者交給照服員照護。

住院整合共照服務要讓每位病人都能得到最好的關懷和治療,還能減輕病人家屬醫療費經濟上的負擔,平均1位照服員每天需照護3至4位患者,若是經由該院評估通過符合資格者,1天照護費用為1050元,與1天約需2千多元的單人看護費相較,差距約達1倍,目前新樓的共照病床共有76床。

新樓醫院住院整合共照服務,有照服員專業照護支持並助家屬能放心工作、生活,更有時間空間餘裕。(圖:新樓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