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銀杏預防血栓又緩哮喘! 醫:注意出血不止風險

2023/09/30 10:37

醫師表示,銀杏可改善血液循環、緩解哮喘、降低高血壓、改善認知功能,對防止輕度認知障礙或失智症有預防作用,還可抗氧化、消炎,對付自由基、減緩身體細胞老化。(圖取自朱育瑩臉書粉專)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秋天是浪漫黃金銀杏樹的季節,其中銀杏果營養超好,不少人都拿來當養生品。長庚醫院助理教授級整形外傷科主治醫師朱育瑩表示,銀杏營養價值高,不只抗氧化、降血壓,甚至還能緩解哮喘等好處。不過,雖然銀杏有助於預防血栓,擴張血管改善血流,乍看之下對長者百利無一害,卻也可能暗藏遇到外傷時或大手術過後血流不易停止風險。

朱育瑩在臉書專頁「整形外科醫師朱育瑩的手札」發文指出,銀杏有很高的藥用價值,被廣泛用於中藥和健康食品中,可改善血液循環、緩解哮喘、降低高血壓、改善認知功能,對防止輕度認知障礙或失智症有預防作用,還可抗氧化、消炎,對付自由基、減緩身體細胞老化。

朱育瑩分享,曾遇到過一個老年骨折外傷患者,乍看之下都沒有服用任何抗凝血的西藥和中藥,術後傷口卻很難止血。狀況穩定後,才發現病人有在吃健康食品,而這個健康食品竟然就是銀杏。

但許多人發現銀杏有股臭味,為什麼?朱育瑩表示,銀杏於9月初開始落果,果實落地後破裂或被人踐踏後露出其中白色的汁液。首先會散發出酸臭味,接下來臭味逐漸濃郁,變得令人越來越難以招架。看著像鳥屎,聞著像狗屎,真難想像一代良藥銀杏,竟然真面目是這個模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