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健康度中秋! 烤肉避開這些「高鈉」NG食材

2023/09/29 15:00

陳鈺昕指出,加了很多添加物的加工品香腸、火腿、培根、魚漿類製品,也是烤肉的NG食材之一;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秋連假是否已聞到街道上充滿烤肉香?在這闔家團聚的時刻,馬偕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鈺昕提醒,烤肉應適量,如攝取過量高油、高鹽的烤肉NG食材,如白吐司、燒烤醬料、香腸火腿培根、柚子、月餅。不僅增加腎臟負擔,也提升尿路結石風險。

陳鈺昕在臉書專頁「石•攝•性•也 泌尿科 陳鈺昕醫師」發文說明,烤肉的NG食材,應適量、淺嚐即止!看似無害的白吐司,其實內含鹽跟奶油殺傷極高;還有高鈉燒烤醬,及加了很多添加物的加工品香腸、火腿、培根、魚漿類製品。另外,柚子雖不是烤肉食材,但鈉含量高,腎友要少吃;月餅的酥皮製程中需大量油脂,1顆比掌心小的蛋黃酥,也有近1碗飯熱量。

陳鈺昕總結,烤肉時,食材應搭配葷素均衡,減少攝取加工品;醬料少刷點,不提前醃製,口味清淡也好吃;飲品則需避免含糖飲料、飲酒也要適量。如果發現自己出現水腫、容易口渴、頻尿,那就要注意是不是這幾天攝取鈉含量過多,從飲食結構上進行調整,多喝水且每天喝2000-2500c.c的水,才能保護好健康,跟家人一起快樂度中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