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玉米筍其實分2種 農糧署:從「吐絲」顏色來判斷

2023/09/30 06:31

玉米筍清爽脆甜好滋味,是不少民眾喜歡吃的蔬菜。(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玉米筍清爽脆甜好滋味,是不少民眾喜歡吃的蔬菜。對此,農糧署表示,當玉米吐絲後1至2日即可採收幼嫩果穗,而市面上常見的玉米筍有2種,可依頂端鬚色,分為「黃鬚」及「紅鬚」,其中,市面更為常見且產量較高是紅鬚。

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玉米筍是所有玉米果穗長大時必經的過程,當玉米吐絲後1至2日即可採收幼嫩果穗,口感鮮甜可口,加入沙拉、火鍋或是熱炒都十分合適。市面上常見的玉米筍,依照頂端鬚色,可分為「黃鬚」及「紅鬚」2種:

農糧署表示,帶有黃色或白色的花絲,多來自甜玉米品種。(資料照)

●黃鬚:帶有黃色或白色的花絲,多來自甜玉米品種,是為了確保第一穗玉米順利長大,而疏果採摘下的第二穗,因一株玉米僅能產出一穗玉米筍、產量較少,為早期生產玉米筍的方式。

●紅鬚:現今市面常見的紅鬚,則來自於玉米筍的專用品種,常見於豐川、小艾、小寶等,一株玉米能產出3至4穗的玉米筍,品質穩定、產量較高。

農糧署表示,現今市面常見的紅鬚,則來自於玉米筍的專用品種。(資料照)

至於挑選玉米筍時有什麼撇步?農糧署建議,選帶殼(葉)的更保鮮,利用保鮮袋包裹可冷藏保存1至2週。

另,農業部補充,玉米筍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及胺基酸,口感甜脆、鮮嫩可口,但它的醣類、蛋白質、脂肪含量均遠低於一般玉米,因此被歸類於蔬菜類。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